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生命 ————读《不老泉》有感  

2014-09-20 19:03:14|  分类: 陈昊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不老泉》的书,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和可贵。

故事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日,主人公温妮由于无聊和闷热,独自一人跑到丛林里探险,在那里,她发现了奇怪的一家人,少年杰西和他的哥哥,父母。他们因误喝了不老泉而长生不老,永远年轻。他们为了守护不老泉的秘密而东躲西藏,躲避那些对不老泉图谋不轨的人。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想要长生不老,永葆青春。秦始皇为了永远统治天下,三次东巡去寻找长生不老药,结果却丧命途中;一些富人家则妄想积德求仙道终而长生不老;民间则迷信宗教想求得长生不老。

如果你真的长生不老,有挥霍不完的青春年华,你会快乐吗?

如果你真的长生不老,看着亲友一个个离开人世,你会快乐吗?

如果你真的长生不老,那么你此生的追求和信念是什么?你的一生要是没有了追求和信念,你会快乐吗?

人的生命真的能长生不老,那么你的生命就只有日出没有日落,只有花开没有花谢,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这样的生命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快乐,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死亦何非,活又何防呢?每天迎接不一样的阳光,而阳光迎接的却是一样的你。

人生的定义只不过就是从活着到死了这两个部分,如果只剩下了活着,那么又有何意义可讲呢?

人活着只要开心就好,不一定要长生不老,没有结束的开始,那便是一场噩梦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