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观察日记——凤仙花的“特殊能力”  

2014-08-29 17:2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凤仙花的“特殊能力”

   “咦?凤仙花怎么会有‘特殊能力’?”

   “凤仙花的‘特殊能力’是什么啊?”

    看了我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提出上面这些问题吧?欲知答案,请听我娓娓道来。

由于三年级科学课要求种凤仙花,结果我没有种植成功,于是我到一家花店去买了一包凤仙花的种子,我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十几粒种子!我想先种一颗上去,花盆和土壤已经准备好了。我二话不说,将土壤轻轻一掀,把种子撒在里面,又将它盖上。就这样,凤仙花的播种大功告成。

2014730 多云

这是我第一天照顾它。这天,太阳都被云遮住了,阳光比较少。可是我刚浇过水,买来的种子包装上说培育凤仙花应该保持土壤既不干燥,也不潮湿。而且还说凤仙花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可是现在哪里阳光都不充足。正当我沮丧的时候,一道光从密集的云层中射出来,太阳出来了。我连忙将凤仙花放在阳台上,那里阳光最充足。我大喊道:谢谢你,太阳公公!”

 

                    201484

自从上次太阳出来后,一连着五天都是阳光充足,使凤仙花有了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这不,在这等良好的环境和在我的精心培育之下,终于,土壤上冒出了一株绿油油的幼苗,我喜出望外,继续给它浇水。

 

                  201486

这天,我和平日一样,来到阳台上,给凤仙花浇水。突然我发现凤仙花的幼苗老是朝太阳,我故意将它反了个方向,然后浇了水,出去了。

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我再来看了看凤仙花的幼苗,却发现幼苗又重新面向了太阳。“咦?怎么回事?凤仙花怎么会和向日葵一样面朝太阳?”我不禁产生了这个疑问。这也是我跟你们说的“特殊能力”,这是连网上也搜不到的。

 

 

凤仙花的花期大约是两个月,我会培养它、照顾它到9月份,一直照顾它直到开花。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