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读《我是白痴》有感  

2014-08-28 23:1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了王淑芬写的《我是白痴》,让我深有感触。
      《我是白痴》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名叫彭铁男的学生,他天生弱智,所以就成了班上一些同学的笑料,他们还经常骂彭铁男是白痴。可是,彭铁男并没有感到自卑,反而每天帮同学们提开水,并且每天都很快乐;因为他认得“中” “大” “一” 三个字,还有一个好朋友—“跛脚”。
        彭铁男有一个妹妹,叫彭秀秀,不过妹妹却不让彭铁男告诉别人说是她哥哥,也不许靠近她。可是有一次妹妹摔倒了,她却怪彭铁男不去扶她。这时,彭铁男才明白,妹妹摔倒的时候是可以当她哥哥的,所以他就非常希望妹妹可以天天摔倒,好让他天天当哥哥。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彭铁男很棒,并不是丁同所说的那种白痴。他在班上总是扮演被欺负的角色,丁同老爱指使他做各种坏事捉弄他。丁同很可恶,我很讨厌他。我真想替那些智力发展比较迟缓的人,说几句话:“请你不必嘲笑我因为我听不懂;请你给我一些帮助,让我多认得几个字,学会一两样本事。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该对我做什么。”    
        令我印像最深的就是体育课上的事情。体育课上“跛脚”因为腿而跑得不快,彭铁男就陪着他跑。可是朋友不让他陪,于是彭铁男就跑了两圈。他告诉老师,其中一圈是送给“跛脚”的,那样他就不用跑了。从这件小小的事情中体会到彭铁男既善良又有爱心,是个讲义气的“白痴”。
        虽然有些孩子智商不高,但是我们都不应该孤立他们,嘲笑他们,捉弄他们。而要伸手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