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友谊——读《丛林之书》后感  

2014-08-15 22:54:02|  分类: 潘柔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暑期,我看了《丛林之书》这本书,  ,让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动物与人之间温暖的友谊。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莫格来是印度樵夫的儿子,当时他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在森林里受到老虎谢尔可汗的追族,父母逃散。后来莫格里被好心的狼夫妇救下,成为了狼群中的一员。眼看莫格里一天天长大,成了一位勇敢而聪明的少年。在森林中,他也有许多亲朋好友。有慈祥的狼妈妈,忠诚的狼兄弟,以及足智多谋的黑豹巴希拉等等。在老熊巴卢那里,莫格里学会了谋生的本领和每个动物必须遵守的“丛林的法律 ”。

        细细品味这本书,作者的深刻寓意闪现在我眼前,这不就是作者心里的友谊吗?如果没有友谊的话,社会该会怎样?

        记得有一次,正上完电脑课,每一位同学都慌慌张张地跑回教室。碰巧那天刚好下过雨,地上滑滑的,我与余悦走在走廊上,一不小心一滑,我摔倒在地上。膝盖 蹭破了皮,余悦见了,连忙把我扶起来,又蹲下来看看我的伤口,非常关心地问道:“柔邑,你很疼吧!要不我带你去医务室上药吧!”我点了点头。余悦慢慢地把我扶到医务室,一直等我上完药之后,她有把我送回教室。当时,我真心 感谢余悦,因为她在我最难过和无助的时候,一直陪在我身边鼓励我,照顾我。

         读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我们要顾惜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希望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但如果没有了友谊,那就不会有“朋友”这两个字。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