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生命的炼金术——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  

2014-08-12 17:50:18|  分类: 陈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拿到这书时,我看见封面上说:克林顿,普京等总统大力推荐。作家金庸,曹文轩,大江健三郎也力推此书,就连我喜欢的球明星卡卡也极力推荐。于是我开始看了下去。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自由,爱云游四方的少年,他叫圣地亚哥,他名字的由来,我大致的猜了一下,因该是这样的:作者曾经非常叛逆,被三次送进精神病院,一次监狱。后来去了圣城圣地亚哥,使他心灵顿悟。所以他把主角取成这个名字应该是感谢圣地亚哥这条路让他觉悟吧。
       这本书主要讲圣地亚哥是一个平凡的牧羊人,可是他 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 于是他就去找吉卜赛人解梦,可是那吉卜赛人也无法解答。后来他遇到了撒冷王麦基洗德,他告诉他,他要追寻他的“天命”在他的
的引导下,少年卖掉羊群,带着撒冷王给他的两块宝石——乌凌与图明出发了。然后去酒吧喝酒,结果由于听不懂语言,被一个大骗子骗了。他失去了所有的钱,于是他只好先去一家水晶店打工打工一年后他以图特创新的思想为他和老板赚了很多钱。
然后他和商队去了沙漠,可不巧这时偏偏部落冲突了,他们只好先到绿洲扎营。圣地亚哥还认识了让他难忘的人——法蒂玛
和炼金士。在炼金士的陪伴和引导下,他找到了金字塔,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牧羊少年他虽然知道找到金字塔的几率是小到不能再渺小的,可是他掌握了生命的炼金术——坚持不懈,即使是一场梦,与要成为现实。所以他成功了,找到了宝藏的所在。
       就拿我们熟知的史蒂夫乔布斯来说吧,他在读上大学后自己退学了,应为他要追寻自己的天命——创造苹果,改变世界。他先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然后攒够了钱,和朋友创立了苹果电脑公司,推发出了种种商品,改变了电脑、手机等电子商品的造型和价值观。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我们每个人都该追随自己的天命。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