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坚持梦想,才会成功  

2014-08-11 13:24:36|  分类: 俞奕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梦想,才会成功

                          ——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

从我以前读过的故事里,我认为牧羊人是一个十分辛苦的。但是当我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后,我对牧羊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这本书的主人公——圣地亚哥,当然是一个牧羊人。他的一个梦给了他无穷的启示,让他遇到了撒冷之王。撒冷之王让他去找宝藏,告诉他这是他的天命。然后少年在失去了所有钱后去了一家山上的玻璃店工作,得到了不少钱。他跟着一个队伍一起去沙漠,他要寻找金字塔旁的宝藏。在路上,他观察了沙漠的“语言”,观察了各种所谓的“征兆”。后来,他遇见了炼金术士,炼金术士告诉他,只有坚持自己的初衷,并倾听自己的心声,才能找到宝藏。最后,他坚持了下来,终于找到了宝藏。

梦想,也许遥不可及,也许微不足道,但是能不能实现就看自己了,你可以像那个水晶店老板一样,有梦想却不敢去实现;你也可以像牧羊少年一样,朝着梦想勇往直前的走。就像撒冷之王说的那个掘矿人一样。有多少人是在去实现梦想的路上,或是在离梦想只有一步时停下,最终一事无成。

就拿我们耳熟能详的爱迪生来举个例子吧。他从小热爱科学,十分好问。他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学,老师都说他“愚笨”,但是他却成为了发明大王,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他坚持吗!他发明了近两千种物品!其中,他发明的电灯,更是造福了全世界。他发明电灯时,光搜集资料,就用了两百本笔记本,写了四百多页。他在实验中,试了一千六百种材料,才成功的发明出灯泡。这些数字,足以让我们看出爱迪生的恒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正如爱迪生所说: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构成的!

梦想,人人都有,是选择坚持到底;还是选择半途而废,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