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一只老鼠的自杀历险记  

2013-08-29 15:14:49|  分类: 蔡宛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只肥肥的老鼠!

哎,我一直有一件很烦恼的事情:由于长时期偷食人类的食品,如今身材愈发有福相了,且不说爬楼梯,单是走路都成了大问题。有时,咬破了小孩的书包带被发现,连逃跑的动作都不利索了,也因此,沦为同伴的笑柄。

肥肥胖胖的我再也不能“飞檐走壁”,再也不能心安理得地享用“梁上君子”的美名了。甚至,因这“伟岸”的身材,我连生存都受到了威胁,不方便出行觅食,也得不到同伴的施舍。困窘交加的我一度想到了唯一的出路——自杀。

众所知之,人类对于我们老鼠的痛恨是十分强烈的,正所谓“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因此,我的自杀方式便是——过街。这天下午,我腆着个肚子走到人行道上,眼看一个小男孩拾起右脚,瞬间我感觉到头顶黑了一大片,可是很快又恢复了光亮。原来,是被他妈妈拉到了一边,嘴里还教训她儿子:“理它做什么,踩了它还脏了你的鞋呢,到时候要多恶心有多恶心。”我这才明白,原来这个时代,人们已经不打老鼠了啊,为了自己的鞋子干净,宁愿放我们继续为非作歹也要保持他们自己的整洁吗?

看来,我的第一条自杀计划华丽丽地失败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这次,我打算来个“跳河自杀”。无奈人类的过度用水和水污染,导致河水太浅根本淹不死我,而我又不想死的没有尊严,所以俨然我的选择不可能是臭水沟。又一天晚上,我爬上了华丽纯白的洗手台,将池子蓄满了水,正调整着最舒服的姿势准备来个溺水身亡。突然,一个美丽时尚的女郎出现在我的前面。我心想,这位小姐一定会惊声尖叫然后引起更多人都围观,最后由工作人员把我给处理掉,那么至少我也算如愿以偿了。可是,我又错了,她只是微微眯了眯眼,淡定地换了一个洗手台......这下换我不淡定了,她的这种赤裸裸的无视深深的刺激了我,究竟是人类的共性呢还是天不亡我?“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人类将它落实得这么到位了?

我开始反省自己,俗话说“事不过三”,既然前两次都死不了,就说明上天不让我死,那我就好好地活。从此,我开始注意锻炼,并将我偷到的东西跟我的老鼠伙伴们分享,渐渐地,我不再是一只肥肥胖胖的老鼠了,我是一只拥有健美身材,快乐偷食,有好朋友的老鼠。在我的带动下,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互帮互助,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