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草房子》读后感  

2013-08-18 12:44:54|  分类: 杨凡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了一星期的时间,读完这本厚厚的书。放下书,我有了发自心底的感动。我奇怪了,这本书写的只不过是20世纪60年代的一群乡下的“野孩子”而已嘛!只不过是写他们6年的小学时光而已嘛!居然能触动了我的心弦!我又奇怪地发现,我竟然为一本书感动了!

我托着下巴,在我那温馨的书桌前,回想那一个个,一次次让我颇有感触的镜头,书中的小主人公的脸庞像一朵朵可爱的浪花,在我的脑海中调皮地浮现了,桑桑,纸月,秃鹤,细马……我的心被顿时被他们充实得暖暖的。

 “桑桑与人玩篮球时,被对方结结实实地狠咬一口,胳膊上都流出鲜血来了,也没有将手中的球丢掉,还坚持将它投到篮筐里,纸月看见了这些,就用细白的牙齿咬住薄薄的。血色似有似无的嘴唇,弯曲的双眉下,眼睛在阳光下跳着亮点。这时,桑桑如果看到了这双眼睛,就一定会听出:桑桑,你真了不起!”

瞧,在这如此简单的,充满童趣与乐趣的文字,在我心底形成了一幅生动的图画,在这美丽的图画里,我仿佛听到了两个孩子不同节奏的心跳,赏心悦目瞬间变成了“赏心悦耳”。这种全身投入的欢乐,像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里听美妙的交响乐!此时,我身体的每个器官都仿佛在随着音乐,无拘无束地跳舞。

“在黄昏时分,桑桑的号啕大哭,告诉这里的所有人,秦大奶奶与油麻地的人们永远地分别了。她既不是老死,也不是病死,而是又掉到水里被淹死的。上回她是因为救一个孩子而落入水中,而这一次落水,仅是为油麻地小学的一只南瓜。”我仔细品味这些文字,发现它就如油麻地的生活一样纯朴,可却实实在在地感动了我!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生活,我几乎已经忘却,或者是从未知道什么是——真真正正,简单无华的美。

做个乡下的“野孩子”,原来那也是很快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