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打工记  

2013-08-15 14:01:38|  分类: 王菲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工记

今天,我去妈妈工作的厂里帮帮忙,顺便为自己挣点零花钱。

一进厂里的工作车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好热啊!我不想干了!回家吹空调多好啊!”打工还没开始,我就打起了退堂鼓。

可是,我转念一想到我那所剩无几的零花钱,我咬了咬牙下了决定——还是留下来帮忙吧。我在车间里听到有工人在抱怨说:天天努力的干活,也就只有几百块钱。我想工人也真够艰辛的,几百块钱还不够我报一个学习班呢,他们却要努力一个月。

他们分配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串备用纽扣。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衣服商标上的备用纽扣。这个简单,我拿过纽扣飞快地串了起来。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速度越来越慢,我开始觉得手有点酸,最难过的是一个小时的单一简单动作让我打不起精神来。

经过车间的妈妈看到了我的状况,决定给我换个技术活——给衣服系帽子。我并不觉得这是技术活,因为看起来毫无难度。可是当我开始系的时候才发现这还真是个技术活,系上的帽子不但要兼顾它的正反,还要注意纽扣有没有系上。我系了好几次,都没达到要求。我长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说:失败乃是成功他妈。我拿起帽子心平气和的系起来,终于我达到了要求,我系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后来,妈妈又给我安排了其他的任务。一天下来,几乎整个车间的简单工作我都体验了个遍。最后,我把我的劳动成果拿到妈妈面前要求结算我这一天的工资,结果让我大失所望。我辛辛苦苦的一天,才换来了10元人民币,还不够我一天的零花钱呢!不过我转念一想,大人们才是真的辛苦啊!他们每天都这么努力地忙着去赚钱,而我们却还天天抱怨我们的零花钱太少。

这次的打工的经历,让我真正明白了大人们赚钱的艰辛,也让我学会了要珍惜爸爸妈妈给的每一块钱。

 

 打工记 - 金螺号 -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打工记 - 金螺号 -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