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数字背后的秘密  

2013-07-29 19:53:33|  分类: 陈沿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昂首挺胸地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个游戏,就是看数字,猜成语。”我一听,傻了眼。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游戏开始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五人一组。第一关来了,屏幕上出现了“二分之一”这个数。我们B队队员立刻写出了“一清二白,一心二用”等这些词语。当老师把我们队和“敌”方队的词语写上去时,我们可高兴了,因为我们领先了一分。当老师点击大屏幕时,我们大家都大吃一惊。当我方队员看见“一刀两断”这个词语时,她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一斤二两!!!”霎时,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看完大屏幕上的答案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二”这个字还可以换成“两”和“双”。

 接下来的一关都不是很难,被我们顺顺利利地闯过去了。

 当我们大家闯到第三关时,屏幕上出现了“125这三个数字,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静得就连一根针掉下来也能听得见。忽然,老师提醒了一句:“找规律!”教室里依然一片寂静。突然,“敌”方中的有一位成员说:“我知道答案了!”这时,我方成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接着,我们继续绞尽脑汁的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但我们依然想不出来。可这时,老师规定的时间已经到了。“敌”方写的词是丢三落四。我们才知道正确答案。这是,老师点击了一下屏幕,屏幕上出现了丢三落四和不三不四这两个成语。

 最后的几关,我们依然很顺利地闯了过去。

        通过这次的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的知识还不够多,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下去,因为孔子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