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月是中秋分外明  

2011-09-19 22:04:37|  分类: 杨凡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周一是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我国各地人们过中秋的习俗各不相同。不过这一天千家万户都保持了同一种习俗,那就是赏月。到了中秋节这天晚上,月亮特别圆,特别亮。人们坐在月下,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月饼有豆沙馅的,有蛋黄馅的,还有牛肉馅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合家团圆呢!一轮圆月升上天空,仿佛一个金黄的大月饼。这时候大人会给孩子们讲起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传说吴刚砍桂树时,树上的叶子掉落到谁家门口,谁家这一年就会幸福。
      从月初到月末,月亮的形状从亏到满,又从满到亏,周而复始地变化着。中秋的月亮是最圆的。文人苏轼写得好:“人有悲欢离合,月阴晴圆缺。”在一轮圆月下,一家团聚是多么难得和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