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红红火火温州年——二(6)班“年”的综合实践活动(二)  

2011-01-23 14:04:54|  分类: 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亲爱的孩子们,一年中最令全中国人盼望的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了。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年的味道。孩子们,“年味”在哪儿,你可否找到了?身为温州人,我们是怎么过年的(可从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等方面选一个来调查)你是否知道?温州人过年有什么讲究呢?温州人以前过年与现在过年有什么不同呢?注:以上问题就选其中一个来调查)

       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在这个节日,好好的去观察,细细地去探究。成果的展示,你可以把它拍下来,配上一句话做说明;也可以画成一张绘图日记;还可以写上一篇小日记。假期里可把自己的成果传到博客上来,让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附:姐姐写的关于过年的文章

                                         温州的春节

      一年当中,温州最热闹的节日,当属春节了。

   说起温州人过春节,应从农历十二月初就开始了。从腊月开始,温州就会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种各样的展览会,比如:农产品展览会,水产品展览会,服装展览会……这时,人们的心跳就会比平时加快一倍,而钱也会花得比平时多多了。

   每年到了接近腊月十八的时候,我们学生也就放寒假了。我们也就加入到了这个购年货的大军当中:买好吃的,彩虹糖、QQ糖、奥利奥是我的最爱。而好玩的吗,现在女孩子最喜欢的当然就是美羊羊之类的卡通宝贝了。小区边上的格子铺在这期间货物十足!那儿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什么手机扣,小手套,贴贴纸,又好看又新颖。每次从那儿出来,我的零用钱就会少许多。但我还是乐此不疲!

   我们忙乱,大人们也紧张起来了。乘天晴的时候,大人们就开始“掸新”了。大人们叫上小孩子,全家人,甚至请来钟点工进行大扫除。在年末的时候,掸去灰尘,掸去一年的不吉利,以期迎来万象更新的新年。而这时,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院子里也在举办年货展览会呢:你瞧,架子上,竹竿上晒满了酱油肉,酱油鸡,酱油鸭,鳗鱼干,鱿鱼干……

   小年夜来临的时候,你会听到一声声响彻云霄的鞭炮声。那是人们送灶王爷上天庭。这一天,人们会给灶王爷供上很甜美的糖果,香甜可口的枣子。按以前的说法:有糖粘住灶王爷的嘴,他到了天上就不会向玉皇大帝报告人间家庭的坏事了。

  除夕就更热闹了。这时,家家赶做年菜,什么年年有“鱼”,年年“糕”,还要有预示着“十全十美”十个冷盘全体上桌。老女老少个个穿新衣。家家户户门外贴好春联与大红的“福”字。这一晚,灯火通明。人们不管离家有多远,都会想方设法地赶回家,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吃完团圆饭,长辈会给我们分红包,说是“压岁”,祝我们来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然后,我们会去小区指定的地点燃放烟花,不绝于耳的烟花和爆竹把除夕的夜空打扮得绚丽多彩。放完烟花,回家关上门,开开心心地看春节联欢晚会了。这时,无论谁来敲门,都不开门了,因为已打过“关门炮”了,要想进门,要等第二天的“开门炮”放过才行呢!

  大年初一,人们开始走亲访友——拜年!家家宾朋满座,人们嗑瓜子,剥核桃,喝可乐,吃好菜,道祝福,分红包,看电视,玩游戏,说喜事……

  温州的春节真热闹!真好玩!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