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校“科技节”活动通知  

2010-10-09 17:30:42|  分类: 学校通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城南小学科学幻想画比赛

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作为20世纪末科学艺术昊空中的一颗新星,在21 世纪,它将越来越闪烁出耀眼的光芒。科学幻想画活动,已是当今世界各国少年儿童喜欢的一项有意的科普活动。科幻画是超越语言的心智,是开启创造里程的钥匙,科学幻想画将成为新世纪少年科普活动的热点,为科技腾飞踊跃开路!

少年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愿你们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想都能结出科技创新的硕果!

一、活动主题:体验?创新?成长——走进低碳生活

二、参赛对象:

1~6年级学生(每班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比赛,一等奖部分作品将参加区级比赛),每班至少上交2幅。

三、参赛要求:

科学幻想画面向6—14周岁的中小学生,主题围绕本届大赛的中心内容,画种不限,参展作品规格为4开(38cm×54cm)的纸或其他材料,横竖均可,除油画作品应自备画框外,其他作品无须装裱,限个人作品,不接受集体作品。

四、参赛时间:10月20日前上交作品。

五、奖项设置:

设立参与奖,积1分,并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积10分,二等奖积6分,三等奖积分3分。

 

 

 

 

2010年校园科技节之校园低碳生活“金点子”征集活动通知

为了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培养创新式城南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2010年校园科技节特举办校园低碳生活“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体验—低碳生活

  二.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使环保、生活、健康等思想认识深入人心,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生活、学习,为学校及社会环保积蓄力量。

  唤起同学们的爱心,踊跃地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让同学们体会节约既是一种美好的品德,又能利人利己,为社会形态做贡献。

  三.活动对象:

温州市城南小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科学小论文

指科学研究论文、研究报告、实验报告以及探究性学习中的优秀课题。

参赛对象:3—6年级全体学生,每班精选2个“金点子”

参赛要求:

(1)切合“低碳生活”的主题。

(2)征集“金点子”环节,只需上报选题。

2.小发明

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要有图表资料,根据项目的需要,可以包括外观图、结构图、原理图、录像带或光盘等。

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参赛要求:

(1)切合大赛主题。

(2)具有创新亮点和科技含量。

(3)征集“金点子”环节,只需上报设计简单构思。

五. 奖项设置

本次科技节在设置个人单项奖项外,还将以积分的形式,以年级组为单位设立集体奖,并颁发最佳组织奖。

“金点子”征集活动,设立参与奖,每项积分1分;入选“金点子”,每项奖励积分5分,学校将入选“金点子”张贴在校园信息栏里,科技节活动期间供所有班级和同学作为活动参考。

六.注意事项:

  体现丰富多彩的学生文化生活,切合本次“低碳生活”的大赛主题,引导学生关注生活、融入生活、体验生活,去进行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

  上交截止时间: 2010年10月12日

 

   

2010年城南小学“七巧科技”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的:通过发动、组织学生参加“七巧科技”科普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开发他们的智力,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启迪他们的创造意识,培养他们的空间想象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内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审美观,促进科技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发展。同时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祖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三.参赛时间:10月底,地点:另定

四.项目内容:

1. “智力七巧板组合与分解”竞赛(试卷)。分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以试卷的形式进行。

2.“智力七巧板多幅组合”创新作品评比。活动的主题为“我的梦想”;个人、团体多副组合图案创新作品可提前准备并将作品拍成照片衬在A4或A3纸上,可以配上颜色、背景等;注明作品的名称、由多少副七巧板组成;同时附上200字左右的说明。

3. “智力七巧板多幅组合”创新作品评比创作要求:

①体现对未来的期望、想象、理解。表现丰富的情感、奋发的态度、进取的价值观。

②大胆的想象、表达,乐于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梦想!充分发挥自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③突出对人文、社会以及世界的了解和对自我的认知,培养对梦想的把握和对目标的追求意识,建立信念与信心,树立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