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市城南小学2009届06班

记录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论语》之《学而第一》  

2010-10-27 10:14:49|  分类: 国学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译文:

       学到的知识能经常用到,心里多么高兴啊!有朋友从远方来,向你学习,那该有多快乐呀!即使别人不接受你的想法,也不要生气,要不断努力,这才是贤人要做的哪!

 2、有子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鲜也,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为仁本之与 。”

译文:

       有子说:做人孝敬父母,尊爱兄长,喜欢触犯上级,很少见,不喜欢触犯上级而喜欢造反的,从来没有,君子在根本上下功夫,根本建立了,道就会产生。孝敬父母,尊爱兄长,就是人的根本吧。

   附:<<学而第一>>   视频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